第530页
没有试图爬起来,就那么一直静静地躺在那里。 在上一个世界之中,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妖魔鬼怪存在,可是左思却觉得,在上一个世界之中经历的那些事情,比她在其它任何世界里面所遭遇的事情,还要可怕。 有些时候,人真的比丧尸恶魔还要更加的可怕。 除了那个伤害了任素媛的恶魔之外,之后在成长道路之中,左思又遇到了各种形形色/色的人,当他们知道她是任素媛,知道她所经历的那些事情之后,第一个反应不是同情可怜她,而是将她放到了和他们完全不同的位置上面去。 任素媛遭遇的事情,成了他们茶余饭后闲聊的谈资,他们说虽然那个男人有错,可是任素媛就没有错了么? 如果她真的是一个好姑娘的话,怎么会随便为一个陌生的男人撑伞? 左思听过了太多太多的猜测,有些人会同情她所遭遇的事情,有些人则会认为,她自己也要为她所做的事情负责。 如果不是你做了什么,为什么那个人会伤害你呢? 左思觉得愤怒,可是她却无法宣泄自己的愤怒,她做的再多,也改变不了一些人根深蒂固的想法。 他们固执的认为,凶手一定是有苦衷的,被害人一定是做了什么才会被害。 他们千方百计找出凶手身上的闪光点,以此来证明凶手其实是个好人,以此来为凶手开脱。 那些人又用尽一切办法,从受害人的身上找污点,抓住他们的那些错处,来证明他们并不是无辜的。 甚至还有人会为了送进监狱,被化学阉割的那些人求情,他们认为被阉割过了已经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,根本不需要在去服刑。 虽然伤害了孩子,毁了孩子的一生,可是他们也已经受到了惩罚,凭什么还让他们继续受惩罚? 左思见识了太多人性的善与恶,这让她变得很迷茫,不明白那些看起来很像是正常人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。 做错了事情受惩罚,不是应该的么?为什么要去同情凶手,却要去苛责受害人? 凶手已经伤害了受害人一次,那些莫名其妙的人,又对他们造成了二次伤害。 就是因为这样子,所以很多凶手才会恬不知耻,死不悔改,因为在伤害了人之后,他们只要打出悲情牌,便能获得一大票的同情,便会有一大票的看起来是人的东西,去为他抨击受害者。 经历了这么多的世界,左思的智商依旧没有提高多少,可是即便她的智商不高,最基本的道理,她还是懂的。 无论凶手有多么值得同情的地方,当他对那些被害人下手的时候,他就不值得在被同情。 --
最新标签